阿简🐾JAN

就,喜欢什么画什么

杂谈

       裸辞三个月这月开始看工作,想想好不容易裸辞了一定得找个喜欢的长干下去,然后发现好难(题外话:感觉做个妹子很无奈,找工作还要担心个距离问题,本来有家非常想去有大佬带着飞而且也拿到offer的公司,结果他们要扩大搬到外环,上下班接近四小时😂我倒真不怕远,就是怕太晚不安全,我要是个壮汉肯定立刻就去了,大半夜在街上走什么也不怕,唉……

        差不多家附近的动画公司我都聊了一遍,导演们提到最多的就是今年又下了什么禁令不准做什么题材不准画什么镜头,拿到offer的一家做体育竞技,一家做科幻。我觉得只要人物刻画的好,剧情好,什么背景的都可以,就想跟一部故事还算ok的动画。(上家做的某个片剧本真的超级可怕,感觉都不是正常人写出来的东西)其实好想做麦兜那种类型的动画,好现实的作品,有几部看到哭。在学校的时候都希望出校园的自己能成为社会的栋梁,然而大部分人要接受自己就是一平凡的人而且要一生平凡。

        现在一直困扰我的问题是,我有一些感情想要表达,可是能力不够用画面表达不出来,真希望能找到大佬学习讲故事,讲好一个故事(/ _ ; )前阵子一直和朋友吐槽,不然学个韩语去韩国学编剧吧,特别喜欢韩影的叙事方式,但是吧,现在早已经不是刚毕业的自己,没有那么大的冲劲儿了,而且现在也不想再有大的经济上的支出,不过等我攒了差不多的钱,我觉得应该去尝试一下这个梦想。

       然后昨天下午接到一个测试,又是一家非常非常想去的公司比前边那个更想去地理位置也很好,于是我紧张到失眠了…好害怕测试过不了啊虽然我很有自信可以过…可反而是这样导致我更害怕过不了(;_;)


       毕业的时候我真的完全没有对未来的规划(虽然现在还是没有),因为家里条件也很好,当时就想随便做点什么饿不死就好了,做了一阵子插画后还是迷茫,索性就去又去日本读了个专门,当时有个很冲动的想法是我要给上条明峰(鬼眼狂刀作者)当助手😅....被老师告知漫画专业无法办工作签,所以选了能找工作的专业,结果临毕业家里出了事情,坚持到毕业典礼结束赶紧就回家了。然后这时候家里的条件就一落千丈,虽然不至于到落魄的程度不过和之前比真的很糟糕,我傻眼了,感觉被迫要成长了,可是闲散惯的我根本没有什么明确目标,唯独一点进步的就是想先挣钱重要,然后误打误撞进了动画行业,一路摸爬滚打到今年初,感觉已经到了瓶颈无法再进步了,索性裸辞休息一下再找个更喜欢的工作。我的想法就是如果我毕业时能有个明确的目标并一直坚持,到现在为止至少应该能在一个小圈子里混得差不多,但是我始终都没有,甚至因为一开始家境不错我连挣钱的目标都很弱……(当初爸爸是让我进事业单位,现在感谢一下妈妈,幸亏她把我赶出去学习工作,不然我就完全是个废人了。现在事业上我没有成就,但是因为经历了一些挫折,在遇到家庭变故的时候我没有被击垮)不知道fo我的有没有应届生,都说毕业第一份工作很重要,确实满重要的而且一定要有个短期和长期的奋斗目标。


         昨天下午面了家游戏,因为我基本不太玩游戏,都不知道和制作聊什么,然而还尬聊了快一小时,后来hr说:好佩服你的勇气啊这个阶段辞职,今年经济不景气工作很难找。可能因为昨天还是大雨天,听完她这话我特别消沉,感觉自己一无是处了。想想很多东西都不会,画画也跟不上潮流(我这人真的很老派,各种意义上)晚上去吃了甜食心情也没能转好。


不过晚上看到另家公司的测试,突然又燃起了热情,于是我失眠到了现在5:07扯了一大堆有的没的,希望能有好消息。




(其实不论经济好不好我们动画一直都过的不好所以我在怕什么呢😂...)

评论 ( 33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简🐾JAN | Powered by LOFTER